close

在救護車上,我一張開眼、我很納悶這種事情怎麼
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我怎麼可能離終點六百公尺
的距離而倒下呢?我的體能不是還不錯嗎?怎麼
可能為了一點小小的13公里的跑步而倒下呢?
心中出現了很多"怎麼可能"的問號!不過人算不如
天算,逃不掉的終究逃不掉,該來的還是要來,不過
很慶幸的是我到醫院的當天,身邊圍著一群同學,也
很感謝他們的幫忙,我才會很順利的度過這個難關,
真的很非常謝謝大家的幫忙~~
欣慰的是我們大家能聚在一起跑步,因為能這樣大
家假日一起運動的日子真的很少,所以我也很珍惜
,因為剩最後一年的時間,以後回部隊後,這樣大家
相聚在一起的時光就會變的很少很少,所以我才想
說要好好的把握時光,要不然一吋光陰一寸金,千
金難買吋光陰,就是這個道理,要在及時的時間做
對及時的事情這樣到時才不會後悔,當然最重要的
是要及時行孝,因為父母真的是我們最大的恩人,
人的一生只有一對親生父母,現在不做,到時來不及
行孝,真得就後悔莫及了!人的一生突然會發生怎樣
的事情都不一定,都是命運的安排,所以我們一定要
好好的孝順父母及走完最完美的一生,不要讓自己
這一生白白的來過,所以為什麼我要拚命的拿到獎
盃,就是不想讓自己的一生白白浪費掉,我想在我體
力還可以的時候,好好的給他拚一下,或許會拚出好
成績也不一定,要給我的人生有一個最美麗的結局
但~~~~一切都破滅了!這個目標離我越來越遠
了!因為我的身體受到了傷害,可能沒辦法和以前
一樣厲害了,不過現在好好休息的話,或許會恢復也
說不一定,所以目前就是好好的給自己補充水分和多
休息,暫時先不激烈運動,期待它的復元
今天是我第二次出院的日子,第一次出院的時候是
在高雄的國軍醫院(割盲腸),而這次是在台北的馬
偕紀念醫院(橫紋肌溶解症(中暑引發的)),真的萬
萬沒想到我跑步會跑到住院,醫生說最主要是缺水
的關係,也沒想到一個小小的中暑竟然引發出許多
的毛病出來,而最大條的毛病竟然是橫紋肌溶解症
,光這一條就能判人死刑,不過我福大命大,沒造成
生命危險,不過有造成肌肉上的傷害,可能會影響
到以後我的體能,真是一個不好的消息,不過我也
只是盡我的本力而已,不到最後一分一秒絕不放棄
,直到我沒意識暈倒為止,這也是長官們常說的,只
能倒下而不能坐下的道理是一樣的,但大隊長跟隊
長竟然說我愛逞強,為了一個獎盃這樣拚命,聽了
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好歹我也有勇士的精神吧!不
過算了!其實我也真的太拚命了,導致那麼多人為
我擔心和緊張,害我爸媽專程從南部座火車上來看
我,而我奶奶最扯,還包坐計程車來回上來台北看
我,還有我們學校那一群關心我的同學及老師們,
及我女友和她的家人,那麼多人的擔心和緊張,所以
被唸是應該的,因為我ㄧ個人的閃失,而造成大家
的困擾,真是十分的抱歉,不過我也學到了一個經
驗,但這個經驗真的讓人付出很大,也希望藉由我
這個真實的案例,可以使很多人能有所警惕,不要
重蹈覆轍,這個經驗及教訓真的會讓你們後悔終生
的,要能吸取前人的經驗,累積知識才是對自己是
最安全的保護,不要踏上前人失敗的道路,要在重
新去開拓出一條條完美成功的康莊大道~~

下面我也找了橫紋肌溶解症的資料供大家參考
       橫紋肌溶解症
「橫紋肌溶解症」指的是我們的骨骼肌(橫紋肌)
產生了急速的損傷,肌肉損傷的結果 會導致肌肉
細胞的壞死及細胞膜的破壞,肌肉的一些蛋白質
及肌球蛋白(myoglobin)便 會滲漏出來,進而進
入血液中並隨後出現在尿中。尿中出現肌球蛋白
的狀況稱為「肌 球蛋白尿」。所以「橫紋肌溶解
症」其實只是一種症狀,有許多的原因都會造成
此一現象。
在臨床上,受影響的肌肉通常會出現疼痛或有壓
痛,肌肉收縮的力量也會下降。肌肉 的表皮可能
會出現腫脹及充血的現象。當肌球蛋白出現在尿
中時,尿的顏色會呈現深 棕色,由於肌球蛋白的
構造與血紅素有些類似,所以用一般測血尿的試
紙來測試也會 出現陽性反應。如果血中的肌球蛋
白不多,幾天內通常都會痊癒。如果肌肉破壞的
比 較厲害,尿中肌球蛋白的濃度太高時,就會導
致腎臟機能的損傷,甚至導致急性腎衰 竭。
當肌肉遭受損傷時,肌肉中的酵素也會釋放到血
中來,其中最常運用的檢查就是肌氨 酸激脢 
(creatine kinase, CK)值的測定,在正常情況
下CK值應低於200 U/L,在產生「橫紋肌溶解症」
時,CK值會高達數千或甚至上萬。 造成「橫紋肌
溶解症」的原因很多,我們可以把它歸納為幾類:
一、肌肉受到創傷或擠壓。肌肉的創傷可以因撞傷
、燒傷而引起,較長時間的昏迷也可能 把肢體給壓
傷肌肉長時間的抽搐(如癲癇)或持續收縮(如破
傷風)。肌肉過度的使用,或太激烈的運動,如行
軍、跑馬拉松。在構造上處於較局限空間內 的肌
肉較容易受損,例如小腿的脛骨肌。肌肉缺血,像
四肢的大血管有阻塞時。嚴重的肌肉發炎。像自
體免疫失調引起的多發性肌炎,或是因病毒感染
引起的病毒性 肌炎。生物毒素,例如有一種海蛇
的毒素。酒精性肌肉病變。代謝性的肌肉疾病,
最常見的包括肝醣及脂肪代謝異常。患者平常可
能只有輕微的無 力或絲毫沒有症狀,不過在持
續劇烈運動一陣子後,肌肉會疼痛僵硬,血中CK值
會升 高,並出現肌球蛋白尿的情形。這些代謝的
異常肇因於代謝途徑中某些酵素的缺乏, 這些原
因通常必須靠專門的實驗室才能檢查出來。遺傳
性陣發性肌球蛋白尿。藥物所引起的肌肉病變。
在藥物方面,有些人的體質特殊,在接受某些麻
醉藥時會產 生一種叫「惡性高溫」
(malignant hyperthermia)的情況,患者的體溫
會急遽的升高,全身肌肉僵硬;一些接受精神病
藥 物的病人,會產生「惡性抗精神病藥物症候群」
也會導致全身肌肉僵硬。另外較常見 的是一些
降血酯的藥物,可能會引起肌肉疼痛、無力、甚
至達到橫紋肌溶解症的地步。休克及敗血症。
二、原因不明
  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的原因雖然多,但是
有許多情況是可以預防的。除了醫師病人 對上
述原因能提高警覺外,病人在出現較輕微症狀
時能夠求醫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 能把原因找
出來,嚴重的情況應該是可以避免的。像一些
代謝性疾病的患者就有必要 限制運動量,出現
肌肉疲勞、疼痛、僵硬時就要趕快休息。當真
正發生了「橫紋肌溶 解症」時,通常在治療上
必須給予大量的液體,鹼化尿液,及使用利尿
劑。其目的在 於減少肌球蛋白對腎臟的損害。 
以上是給大家看的~請好好的詳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y72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